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我的姥姥

  很多人提起童年,记忆里都是爸爸,妈妈。而我浮现的总是姥姥。认识姥姥的时候她就已经60岁了。

  在印象里,她是个超级英雄,牙疼找她,头疼找她,就连被凶神恶煞的姐姐欺负我,她也会分分钟让姐姐对我笑。

  其实我小时候特别任性,矫情!每天起床后,姥姥给我梳两根辫子去上学,我常常嫌弃她给我梳得一高一低,我还逼着不会写字的姥姥给我写作业,不给我写就在地上打滚。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和姥姥分别是11岁,为了我的学业跟着母亲来到了山东,临走时给姥姥磕了个头。

  那个时候,我还不懂得什么叫分别!直到和母亲到了车站,才一下子哭了出来。

  后来上学了,数着日子等星期五。因为那天妈妈会带着我去给姥姥打个电话。

  长途一分钟二毛五,那时候妈妈还没有手机。我总是看着表,只要没到60秒,我就会告诉姥姥再说几句。

  慢慢长大了,我也有了自己的生活。

  好像姥姥不再是全部,我不再需要这棵为我挡风遮雨的大树,我很多天不给她电话,不再渴望能呆在她的身边!但是在姥姥心里,我永远都是最优秀,对她最好的!姥姥不知道从哪学来的话,说:全国14亿人口,就这一个好外孙女让我给摊上了。

  今年给姥姥过完了85岁大寿,感觉姥姥今年老得特别快,没有夏天的时候硬朗!脸色也没那么红润。

  姥姥说现在腿疼得走不了路了,说我们都是在她腿上长大的孩子,干什么都抱着!我买了好多好吃的,姥姥却说你夏天买的还在呢!都过期了也吃不动了!姥姥真的年纪大了,不再是我吃个水果都给我啃皮的姥姥了!不再是姐姐欺负我就给我撑起一片天的姥姥了!不再是偷偷给我塞鸡蛋买雪糕吃的姥姥了!不再是左一口鑫鑫右一口阳阳还不忘记菲菲的姥姥了!更多的却是手里拿着东西却一直找东西,放下东西赶忙就忘了在哪里。

  时间都去哪了?姥姥,我特别想回到小时候,想每天放学再对您喊几声饿死我了!想您冬天给我盖被子夏天给我驱蚊子!想每次装病不想上学您摸着我的额头左牵右挂!想每次做好吃的您都偷偷给我留出来的那一大碗!想大冬天的去找您,您都把我冰凉凉的脚放您肚子上!姥姥,我真的很爱很爱您!您一定要长命百岁,让我可以更好地孝顺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