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百位新人绍兴体验别样婚礼 共庆"女儿红"百年

  昨晚,一场颇具规模的传统形式百人婚礼在上虞上演,一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穿上汉服,通过沃盥、对拜、合卺、互赠信物等环节,体验了一次别样的婚礼。当天是知名黄酒“女儿红”一百周年庆典日,他们用这样一种方式来传承和发扬中国黄酒的历史文化,以新人演绎“女儿红”黄酒文化的独特韵味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女儿红”是绍兴市知名黄酒品牌,具有醇、香、雅之特色。一百年间,“女儿红”从一家黄酒作坊,成长为年产黄酒5万吨、销售逾5亿元的黄酒骨干企业。目前,“女儿红”是中华老字号、浙江省知名商号,产品远销欧美、日本、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女儿红’代表的是快乐和喜庆的文化,用这样一种传统的民俗文化来表现‘女儿红’这个根植并发扬光大于民间的黄酒品牌非常合适。”黄酒集团董事长钱肖华说。这次“女儿红”百年庆典,举办“百位新人牵手女儿红”活动,就是让黄酒产业能有全新发展,让“女儿红”走得更远更好。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说,随着口感的改良、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社会消费理念的变革等因素影响,黄酒将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黄酒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希望‘女儿红’在迈入新的百年之际,发扬自身独有的品牌文化,为中国的黄酒品牌带来更多关注和商机。”

  “女儿红”百年庆典活动以“百年匠韵酒香迎,世纪之礼女儿红”为主题,当天举办了百年赋诗情诵读、纪念酒入馆典藏、百年庆荣耀启封等活动,还举办了封面级新品首发、大咖级人物对话、专业级高峰论坛。

  

标签: 女儿红;庆典;婚礼;信物;传统形式;黄酒品牌
编辑: 凌鑫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