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奋力开创我县教育现代化工作新局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全县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围绕“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这一总目标,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提高水平、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我县教育现代化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出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通报全县教育系统优秀个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副县长任贵明出席。

  讲话中,沈铭权首先以“回顾过去,安吉教育我们怎么看”引发大家思考。他指出,近年来,安吉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保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优化、特色品牌更加明显,全县教育基础持续夯实。回顾过去,安吉教育进步很大、潜力很大。当前的安吉备受各级各界高度关心关注,并迎来了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大好时机,在迈入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更加需要优质教育,更加渴望优秀人才。

  展望未来,安吉教育我们怎么干?围绕这一问题,沈铭权指出,关键在于“抓住重点、乘势而上”。他强调,我们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继续深化素质教育,构建科学评价体系,着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始终把提升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义务教育市内一流、普高教育省内前列、职成教育国内知名、学前教育国际争先”的目标,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扩容提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稳步提升,职成教育提档升级,高等教育突破发展,特殊教育兜底发展。要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教育工作的关键一招,以开放的思维办教育,以创新的办法抓教育,以市场的方式促教育,努力探索更多符合安吉实际的经验标准,全力推动安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专业素质提升、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最后,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回答好“立足当前,安吉教育我们怎么抓”这一问题。他强调,我们要聚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着力打造绿水青山的教育生态。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坚持从需求侧出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为全县教育事业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学校主体地位,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发展。要强化家校联动,彼此理解、相互支持,共凝教育合力,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的台阶。要强化社会合力,全面集聚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正能量。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陈永华要求,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优化教育布局,切实提升办学环境,推动资源统筹覆盖,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资源充足的教育发展格局。要注重改革创新,全力抓好基础教育,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不断激发教育活力。要注重把队伍建设与学校自身建设相结合,积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持续增强教书育人的成效。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会上,县领导为2018-2019年县正高和特级教师、2019年获省级及以上荣誉教师代表;2019年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发证书。县教育局、财政局、递铺街道、昌硕高级中学、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团队代表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