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流光溢彩蔓塘里:愈夜愈美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怡玥 张卉)夜幕降临,蟋蟀促织。绚丽的光影在山水之间、乡村小道跃然绽放。这里便是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艺术公社,也是安吉乡村美丽夜事开始的地方。

  蔓塘里自然村,原先只是我县大山深处的一处小村落。然而,当灯光成为媒介,竹子成为载体,蔓塘里的夜晚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蔓塘里还是那个蔓塘里。只不过,日间素雅的白墙黑瓦,已然成了一块块天然影布,映射出五颜六色的“大地之光”。老老少少见此美景,纷纷停留,鸟影、兔影,跟着他们的手势舞动墙间,趣味十足。日间细流涓涓的小池塘,喷射出巨型荧幕,凭着酷炫光影的加持,上演一场美丽与魔幻交织的大戏。听月楼前,一家人露天而坐,看戏听曲,共赏国粹风采。

  如此的蔓塘里,宛若披上一件金色霓裳,熠熠生辉。游人或穿梭于蜿蜒悠长的翠竹灯道,或前往摘星天台用指尖触碰星空,亦或是来到萤火虫山谷寻找希望之光……将寸寸闲情留在了美丽的蔓塘里。

  “大地之光”艺术公社项目第一季“云行雨施”已经开放近2个月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蔓塘里保留了之前的乡村空间,复原并改建了老戏台、农家房、乡村集市等建筑,结合光影、音效、全息投屏等数字技术,颠覆了大家对传统村落的认知,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一步一换景,一景一村事的魅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