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会召开

  昨天下午,县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要谋定后动,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以此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彰显优雅竹城特色。县领导徐卫勇、潘鸣、何承明、杜尉栋、陈小龙参加。

  会上,县资源规划局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项目组介绍中心城区规划初步方案;住建局、发改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陈永华指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我县加快实现多规合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重要抓手。中心城区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紧扣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着力促进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达到了预期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职责使命,立足部门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协助规划编制项目组绘好蓝图。

  陈永华强调,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尊重原先的规划基础,做到传承创新。我们要始终以“两山”理念为指引,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美丽乡镇、优雅竹城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挖掘生态资源价值,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紧紧围绕城区“六经六脉”山水格局、“七纵七横一环”城市路网框架审慎规划,既要适度超前,也要立足当下,推动我县加快融入国家和省级战略布局,不断丰富城市内涵、链接更多资源要素,更加有效地促进“两山”转化。

  陈永华强调,要把握重点、扭住关键。综合考虑城区发展、生态环境和交通组织等各方面因素,科学谋划高铁、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线型,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合理性和协调性,为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坚强的交通支撑。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强化调查研究、专家咨询和协调推进,为编制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