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统一战线读书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全县统一战线读书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我们要切实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烽主持,县领导项侃文、黄根凤参加。副县长王捷、县政协副主席陈卫卫分别以民主党派负责人身份参加。

  11名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助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作交流发言。沈铭权现场点评,并解读《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作为回应。

  沈铭权对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向全县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县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安吉推进最美县域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沈铭权指出,统一战线的巩固与发展,必须要以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根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于多党合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要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旗帜鲜明、严守规矩、保持定力。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深化认识、指导行动。

  沈铭权强调,广大统战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一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认真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畅通经常性联系渠道,营造民主协商的浓厚氛围,让党外人士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有更多用武之地。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守事业初心、坚定发展信心。要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任务,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帮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沈铭权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做好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要加强政策学习,善于做好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让统战部门切实成为统一战线成员之家;全面落实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团体积极参与的各类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外干部、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港澳台侨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抓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队伍;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