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深入县城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和专业市场等处,督查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责任再压实、方式方法再创新、体制机制再完善,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领导叶海珍、陈旭华、何承明参加,副县长杨建新参加张家村小区站督查。

  无物业小区、专业市场、背街小巷单位领办助推文明创建工作于上月启动。1个多月来,各领办单位、责任主体单位主动深入“责任田”,积极推进创建,各处面貌变化明显。

  沈铭权一行深入张家村小区、富华小区北弄、电影院区块、花鸟市场、穆王家苑和中心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块,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停车秩序、绿化景观以及市场秩序等情况,向领办单位、责任主体单位和街道社区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紧盯细节和短板,认真查找问题,当场就对标停车、公共绿地复绿、背街小巷整改提标、市场外立面提升等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想办法、找对策,并现场交办,叮嘱责任单位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环境有没有变好?住得舒不舒心?还有哪些方面要提升?督查中,沈铭权一行认真聆听群众心声,了解他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看法和建议。看到一些群众主动为领办单位点赞,沈铭权很高兴。他说,要更细、更实、更有效地发挥领办单位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细节,合力解难题、促长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沈铭权强调,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建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杜绝反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常态长效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