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城中学开学第一课 禁毒知识牢记心中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9月1日是新学期第一天,一大早,安城中学各年级500多名学生齐聚操场,一起上了一堂精彩的“新课”——学习禁毒知识。

  “禁毒,一个世界性的话题,禁毒,千千万万人的心声……”学生代表首先上台为大家朗读禁毒誓词,学生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随后,学校又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并展示了仿真毒品,教大家认识身边的毒品。

  互动环节十分有创意。校方将孩子们从小都玩过的“老鹰捉小鸡”游戏融入到互动节目中,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游戏中了解毒品的一些常识;“禁毒大转盘”游戏将禁毒知识化作趣味问答罗列在彩色转盘上,孩子们通过转动转盘选择题目,作出正确回答;而“快乐禁毒圈”让同学们化身小小“缉毒官”,通过灵活思考,将“冰毒、吗啡”等毒害一一圈除……短短1个多小时,大家在趣味游戏中获得了知识,净化了心灵。最后,同学们在白布上画上自己的手掌,作出承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越来越大,威胁着个人甚至家庭,现在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是非判断力不强,缺乏认识。“在新学期上一次这样的特殊‘新课’,也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体验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