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男子沉迷赌博侵占公款150多万元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俞晓)历经数月艰苦追查,8月27日清晨,我县4名公安民警终于在江苏无锡将涉嫌职务侵占的李某抓获归案。

  李某原是天荒坪镇一家旅游度假公司的销售经理,案发前在该公司工作了数年。从2018年开始,该公司发现李某多次拖账,至今年2月份,李某共拖账160万元左右,公司多次催李某还款,李某还了10万元后,突然“玩失踪”。今年4月底,天荒坪派出所接到该公司报案。

  作为公司销售经理,缘何拖账如此之多?经调查,原来李某在上海开发客户时,以公司名义与其他旅行社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但他背着公司,利用他人的信任,要求旅行社支付“预付款”,并将款项转到他个人银行账户,而后他再转账到公司账户。按照公司正规操作流程,合作方的款项只能转到公司银行账户,李某违规操作,自然另有目的。期间,李某还伪造传真件,骗取公司财务信任,将自己招揽来的游客作为合作旅行社游客,进行挂账。后来,李某未上交的款项越来越多,直至被公司发现。

  随后,天荒坪派出所对李某进行追查,但李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他藏身湖州时,安吉民警赶过去,结果扑空;此后,他又潜逃至上海、江苏等地,警方一有线索即赶赴当地追查,但多次无功而返。

  8月26日晚,天荒坪派出所又获得新线索,李某将在江苏无锡出现。

  “我们得知线索后,立即派出4名警力连夜赶过去。”天荒坪派出所副所长江家伟说,因担心扑空,抓捕组民警一路未停,直奔李某女友的居所。

  然而守了一夜,不见李某的行踪。根据分析,李某极可能在附近宾馆或酒店落脚。8月27日清晨7点左右,抓捕组根据线索来到某酒店,仍在睡梦中的李某被警方抓获,数月东躲西藏的日子宣告结束。

  李某初步交代,他之所以陷入万丈深渊,是因为自己沉迷赌博,输了又想翻本,结果越陷越深,不但把自己多年的积蓄输光,还将非法侵占的上百万元公司款项也输掉了。东窗事发后,因还不出钱,迫于压力选择了“跑路”。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