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千年桃城:穿越时光 与你相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张卉)白墙黛瓦、明清窗花、游廊飞檐……当这些词浮现在脑海时,你是否会想起江南的烟雨小镇、石巷长街?如此古色古香之景,在如今的安城集镇也能看到了。

  一个小镇的舒醒,从菜市场的热闹开始;焕然一新的安泗路,整洁有序,车影穿梭不断;城墙外、汪婆桥边,几位姑娘身着汉服、撑着油纸伞、踏着绣花鞋,款款而来;夕阳西下,汪婆公园和南门广场上,百姓集聚、舞曲响起……沉浸于安城集镇的每个时刻,都会让你忘却烦恼,仿佛置身一座明清古城。

  安城历史文化悠久,是唐代晚期至民国时期安吉的州、县所在地,始建于元末明初的安城古城墙,已有600多年历史,整座城形似蟠桃,又称桃城,这里的一门一桥、一砖一瓦,都饱经沧桑,似乎在诉说古城的千年变迁。安城小城镇整治以安泗路、老城区、新城区、商业区、遗址公园区“一轴四区”为框架,再现安城当年的富庶与繁华,激发古镇的商业活力和旅游价值。

  改一城之颜,改出的是一片繁华记忆!

  建筑是凝固的艺术。古城风貌区共改造建筑225幢,采用明清建筑风格改造立面,形成秀丽淡雅的格调。重新打造的特色街区横穿古城风貌区,商铺紧凑,统一仿古木质店招和门窗,古朴雅致。历史人文风貌区以古城墙为核心,建设步行绿道,打造景观节点。

  安城,延续千年情缘,只为你我相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