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赴天子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8月31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天子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持续思路创新,注重特色打造,抱团合作丰富乡村业态,整合资源推动乡村均衡发展,真正实现全面振兴。县领导项侃文、管永丰参加。

  有资金没资源、有资源没资金,分别用什么方式参与?村集体经济能否从中受益?在乌泥坑村和良村,沈铭权为村两委班子的干事劲头点赞,并详细了解天子湖镇二十村联合成立天衡公司,抱团推进乡村振兴的模式。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基础是组织振兴,支撑是人才振兴,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招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同时要积极发挥公司作用,用好资源禀赋,实现产业振兴。

  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西亩集镇面貌变化翻天覆地。道路蜿蜒洁净,农家庭院夏花摇曳、整洁大方,沿街墙绘古朴淡雅,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得知在党员带动下,村民自觉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时,沈铭权很高兴。他说,要继续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提高群众参与意识,清出美好家园,整出发展空间,进一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真正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

  收获了哪些经验?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调研中,沈铭权与镇村干部、部门负责人认真交流天子湖镇二十村联创乡村振兴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讨论破解之策、探寻可行路径。

  沈铭权强调,多村联营、抱团发展,能够整合各村资源、资产、资金,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为乡村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的空间。我们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细致绘好蓝图。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长期计划与短期目标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充分突出规划的先导性和引领性作用;要探索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产业,整合资源、优势互补,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等发展模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要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优化管理流程,积极招引专业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沈铭权强调,乡村振兴要突出可持续发展,要在多村联营中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优势,做好求同存异文章,用好资源和资产,更快更好地获取实质效益。要强化监管,制定严格程序,明确监管单位,构建兼顾公平与效率的共享机制,推动乡村健康有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