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任务解读培训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我县举行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任务解读培训会,学习领会新时代“两山”试验区总体方案内容,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作小结。副县长杜尉栋作方案任务解读。

  沈铭权指出,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承载着中央和省市委对安吉的新期望、新要求,承载着老百姓的新期盼,是关系安吉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是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和政治考验,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奋斗,早日把蓝图变成现实。

  沈铭权指出,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我们必须把牢关键,把各级要求掌握得更加到位、贯彻得更加彻底。要聚焦发展,把试验区建设的目标要求有机融入“十四五”规划,用“跳起来摘桃子”的思维助推赶超发展。要突出改革,按照省委赋予试验区先行先试的职责和要求,把改革作为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和关键,结合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充分吸收借鉴各地改革经验,积极承载适合自身发展的先进改革理念。要抓实项目,把建设任务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以抓项目的理念抓好实体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工作目标、工作路径的推进和落实。

  沈铭权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向各级组织和安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乡镇(街道)和部门要主动谋起来,上级部门要跑起来,事情要干起来,机制要转起来。要理清思路、加强谋划,明确自身任务,强化保障机制,加快推进落实;加大向上对接和争取的力度,尽快将支持意见变成具体的政策和项目;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实施单位、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联络员,明晰责任,杜绝推诿扯皮;建立项目管理、县领导领衔、工作例会、情况通报、上下协同、督促检查、专项考核等七项机制,实行“一月一汇报、一月一比拼、一事一通报”制度,通过机制的刚性执行倒逼工作推进落实。

  培训会从“方案怎么看”“任务有哪些”“工作如何抓”三个方面,具体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两山”试验区方案,让大家全面了解方案的出台过程,全面认识方案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方案的内涵要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