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七十九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79个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我县正在积极开展机关部门领办无物业小区助推文明创建行动,昌硕街道云丰小区由县民政局领办。经过整治,乱搭乱建、五线乱象等问题得到解决,垃圾分类加快推进,小区环境显著提升。县领导沈铭权、孙松、陈小龙、梁霜深入小区,认真察看环境卫生、设施配套等情况。沈铭权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洁意识,浓厚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投身创建的氛围。要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探索业委会自治等多种治理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小区和楼院管理好。

  沈铭权一行还前往县城鼎尚驿主题酒店,检查垃圾分类、取消旅游“六小件”等工作,赴溪龙、梅溪,分别检查指导白茶街三改一拆,以及梅溪垃圾分拣中心垃圾分类、石坞岭供水站提升等工作,与酒店负责人、乡镇干部群众、专业技术人员等广泛交流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状、难点堵点问题,探讨破解之法和可行路径。

  沈铭权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统筹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人居环境“百日攻坚”以及垃圾分类工作。要查找问题、寻究根源,以源头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成果常态、长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高标准推进,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强化沟通协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县领导陆为民、徐卫勇、杜尉栋一行先后前往雾山寺村、安城集镇、小白山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站、天子湖集镇,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情况。经过整治,安城集镇干净整洁,白墙黛瓦配上明清风格的窗花,韵味十足。陆为民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了环境,改善了百姓生活,阶段性成效明显;接下来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效。

  陆为民强调,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期,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文明素养;要下定决心敢担当,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细化举措,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