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85次常委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县委常委会举行第8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分别听取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大专项整治行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司法局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增强抓好《工作条例》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工作条例》与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机构改革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机构编制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运用《工作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人大组织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制度自信,更好地推进人大制度在安吉的生动实践。县人大要与时俱进,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做好保障,主动为人大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安排,也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和载体。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将专项整治行动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结合安吉实际,聚焦九方面突出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注重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将开展专项整治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做到改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促进阶段性成果转化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推进专项整治的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关键小事”。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我们要肩负起使命担当,高点定位,以更高目标、更严标准、更广范围的自我要求,努力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要精准发力,以积极创建“无废城市”为目标,从源头着手,向终端发力,强化末端处置,实施好源头减量、回收利用、能力提升、制度创制、文明风尚、农村垃圾分类提标、工业固废循环利用七大专项行动。要联动推进,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优势,做好协调配合。要广泛发动,浓厚氛围,充分激发群众主动性,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会议指出,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司法局服务大局积极主动,维护稳定作用凸显,法治创新成效明显。下阶段,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把牢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发展。要优化服务,全力护航发展,为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团队建设和行业管理,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听取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十四五”规划重大前期研究课题计划的起草情况等汇报。会议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充分体现安吉特色,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县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总结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快全县隐患排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快磨合新的防汛防台体制机制,加快落实和完善大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我县防台防汛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