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实现安居梦!今年已新增公积金签约楼盘101个

公积金贷款的低息优惠政策是缴存职工减轻购房压力、实现安居乐业的有效途径。

资料图 摄影记者 吴觉

今年初以来,嘉兴全市已新增公积金签约楼盘101个,意味着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在这些楼盘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据嘉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嘉兴市2019年新增签约楼盘信息显示,嘉兴市本级共有36个楼盘,嘉善有7个楼盘,平湖有5个楼盘,海盐有10个楼盘,桐乡有8个楼盘,海宁有35个楼盘,与公积金管理部门完成签约。

根据嘉兴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有关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所购商品房的楼盘必须是与公积金管理部门签约的楼盘。

因此,商品房(含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用房)楼盘中有购房人要求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支付房款的,该楼盘的建设单位必须先行向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签约,完成签约的楼盘才能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但此前一段时期,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公积金贷款回款速度慢、自身与商业银行有合作等,向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签约的积极性不高,甚至会以公积金贷款准入备案要求较高等为由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资料图 摄影记者 王振宇

为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公积金贷款准入的积极性,今年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行贷款楼盘准入与商品房预售登记“一件事”办理,并在海宁市、桐乡市分中心率先试行,取得显著成效。“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我们通过与住建管理部门合作,推进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与商品房预售证核发两项业务联办,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报送商品房预售登记和公积金贷款楼盘申报材料,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公积金管理部门签订楼盘合作协议后,房管部门核发商品房预售证,公积金管理部门受理贷款。

推行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与商品房预售登记“一件事”办理后,公积金管理部门受理贷款申请时间从项目结顶后提前至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时,并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事后提交项目结顶报告等材料,待项目结顶、现场查看确认后发放贷款,比原先至少提前2个月实现公积金贷款资金到账,使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收速度大幅提高。

更值得一提的是,实行“一件事”办理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未进行楼盘申报而导致缴存职工无法选择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将得到有效避免。

通过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楼盘的准入管理,借力部门合作实行业务联办,让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权益得到了切实保障。

同时,公积金管理部门还通过加强与受托银行的考核与合作,压缩贷款审批时间,切实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

资料图 摄影记者 李剑铭

今年初以来,有在售房源的房地产项目陆续向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准入,全市公积金签约楼盘不断增加。

8月以来,嘉兴市本级就有璟玥湾、禹德华庭、新中国际三期等楼盘与公积金管理部门完成签约,市民在这些楼盘买房可用公积金贷款。

随着公积金贷款覆盖面的不断扩大,更多具有良好资信和品牌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主动选择与公积金管理部门签约,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享受到公积金红利,促进嘉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嘉兴市2019年新增签约楼盘

图片来源 嘉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编辑: 黄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