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穆王佳苑环境“脏乱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县城穆王佳苑安置区内综合环境“脏乱差”,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格格不入,希望对小区进行整改提升,改善人居环境。

  日前,记者来到穆王佳苑安置区实地探访,发现小区环境的确不容乐观。安置区内有10多家餐饮店,大都违规搭建了洗碗、洗菜池,地面上黑色油渍明显。

  “我们一直都是这么洗的,不然要在哪里洗,里面面积太小了。”记者询问后,正在清洗菜品的工作人员说,“之前也有人来管过,把洗菜池搬进了屋内。”

  除了违规搭建洗手池外,附近居民还告诉记者,这10多家餐饮店大部分没有安装隔油池,油污直排雨水管,经常导致管网堵塞。“饭店油污直接倒进雨水池,时间久了,雨水池结住了,一下大雨就满了出来,臭的不得了。”居民们说。

  此外,小区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也十分普遍,还有租户在出租房内做饭时,直接用简易排风扇将油污排出窗户。

  “穆王安置区内70%的住户都是租户,更换频繁,物品随意乱扔,整个小区看上去很乱。”不少住户忍不住吐槽,“家里家外天天扫都没有用,蚊子、苍蝇还是很多,主要是小区大环境太差。”

  记者手记

  近期,县创建办发布了关于73个无物业小区整体排名情况的通报,穆王佳苑安置区在300人以上的A类无物业小区中排名倒数第三,领办单位是县烟草公司。对于小区内的“脏乱差”现场,我们也希望领办单位能引起重视,对标文明创建考核要求,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