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吉县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制度实施细则》、《安吉县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奖惩办法(试行)》、《安吉县“标准地”企业投资项目信用监管试点实施细则(试行)》、《安吉县一般工业固废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进一步推进节地生态安葬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自觉约束好决策权力,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确保政府决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全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制度,是深化土地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对提升项目质量、亩均税收、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等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标准地”改革工作,创新思路、实事求是,按照不同产业类型,科学完善符合我县发展的“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体系。要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加快“标准地”出让。要强化全过程监管,加强谋划研究,建立健全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机制,按照出让标准落实奖惩措施,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针对一般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企合作等模式,确保更多固废处置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强源头治理、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提高处置效率。要加强环境执法监督,建立健全监管网格体系、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殡葬。要科学编制规划,按照“集约高效、生态环保”的要求,落实好多村联建,合理确定项目选址,提高土地利用水平。要严格建设标准,对照全县生态墓地建设标准,确保新建、扩建公墓符合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抵制迷信低俗、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行政村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通报了《安吉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安吉县“十四五”规划重大前期研究课题计划》;书面通报了《安吉县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推进方案(试行)》等事项。

  县领导潘鸣、项侃文、何承明、任贵明、杨建新、王捷、管永丰、黄根凤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立安、县政协副主席侯献荣到会指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