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反向保理助力企业开创供应链金融蓝海

  为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应收款融资难题,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7-2019年)》、《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指引文件。

  中信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与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响应普惠金融的号召,通过反向保理业务有效地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开创供应链金融蓝海。

  在国内外贸易中,保理业务广泛应用于物流、汽贸、电器等供应链融资中,其业务模式已十分成熟,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融资便利。但在实际贸易中常出现融资额度不适配的情况,即供应商因资质不佳而融资困难或融资成本居高不下,融资成本的增加又间接提高了产品价格,最终导致买方的采购成本也相应提高了。传统的保理模式均基于融资方的资质进行评估,往往资质一般的企业融资需求大但银行核准的额度低,反之资质优越的企业获得银行的高额授信却没有充分利用,出现大量闲置额度。

  中信银行作为国内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探索者,率先推出反向保理业务,利用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评级,将低成本融资引入到供应链上游;核心企业即延长了付款账期,增强资金管控力度,又因协助供应商降低融资成本而争取到产品的有利报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