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新昌:新昌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来啦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哲 吴君霞)8月19日,县汽运公司推出“石城出行”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新能源汽车如何租赁?有哪些车型可供选择?这些车辆的驾驶感受如何?8月20日,记者来到县客运中心一探究竟。

  四种车型 租车可在半小时内完成

  在县客运中心,一排新能源汽车整齐排列在广场上,旁边一块牌子上写着“租车优惠啦”等醒目的大字,立刻表明这些车辆的身份。乘客前往售票大厅或者下车出站,都能看到这些近在眼前、等候租赁的新能源汽车,十分吸人眼球。

  走近细看,现场停着5辆江淮IEV6EL新能源汽车,都是两厢车,车门上写着“石城出行”字样。车辆后方展板上的信息显示,江淮IEV6EL车型的日租价格为150元,月租价格为2099元,年租价格为25188元。此外,展板上还有奇瑞小蚂蚁eQ1400、奇瑞艾瑞泽5e、日产轩逸三种车型的价目表,根据车型大小,租车价格较江淮IEV6EL均有上下浮动。

  “目前主推江淮IEV6EL新能源汽车,租用其他三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需提前两天申请。”县汽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助力全域旅游,方便游客和市民出行,该公司提供4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供租赁,客户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填写相关资料,支付相应的租车金和3000元保证金(租车费用里面包含车辆保险、保养等费用),并验车后,即可完成租车,这一过程大约需半小时左右。客户除到县汽运公司了解、办理租车手续外,还可进入“新昌汽运”微信公众号,点击“新昌出行”版块里的“石城出行”,即可了解相关车辆信息和租车需注意事项。此外,客户还可在网上办理租车手续,工作人员将在12小时内与客户进行联系。值得一提的是,8月19日至9月18日期间,租车服务享受月租9折、半年租8.5折、年租8折的优惠。除接待个人客户外,也可支持单位租车。客户还车时,之前缴纳的3000元保证金将于30天内退还。由于县汽运公司除检验车辆外,还需查询客户租车期间是否存在违章、事故和未缴停车费等,同时核查客户是否存在延期归还情况,全部查明并确认即可给客户退还保证金(如果出现提前还车的,按合同条款处理)。

  驾驶体验 “油费”省动力足续航久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约为250—350公里,足以应对日常城市代步,其采用的磷酸锂电池在快充模式下,仅需一个小时就能将电量充至80%。客户既可驾驶相关车辆到县汽运公司的充电桩上进行充电,也可用家用电直接充电。如果是长期租车,该公司还可免费为客户在住处安装壁挂式充电器,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效率。

  除充电方便外,这些新能源汽车平时驾驶时也十分省“油费”。以江淮IEV6EL新能源汽车为例,其续航里程约为250公里,充满大约需38度电,按家用电的电费来算,每公路的“油费”不足一毛钱。

  那么,它们的驾驶体验如何呢?在现场,记者特意坐上一辆江淮IEV6EL上试驾一番。一开始,记者放下手刹,挂上D档,结果踩下油门却没有反应。原来,挂D档前,需先踩住刹车,随后松开刹车踩油门,才能正常驾驶。之后,随着记者轻轻一脚油门,车子没有一丝迟疑便冲出去。相比普通家用汽车,这些车子起步加速似乎是在一瞬间完成的,动力十足,十分轻巧。此外,行驶过程中,车内十分安静,胎噪也很轻。

  县汽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动力方面,江淮IEV6EL搭载一台永磁发电机,输出功率较大,变速箱只有三档,操作十分简便。驾驶中,江淮iEV6EL共提供三种模式,应对不同电量下的情况,基本不存在换挡顿挫,起步加速都较为平顺,驾驶舒适性较高。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记者用的是经济模式,如果用运动模式,推背感会更强烈。

编辑:徐文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