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龙上线改造提升工程进入全面施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连日来,鄣吴镇龙上线(龙口至上堡)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沿线路段的拓宽部分清表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即将开始路基建设。据了解,5月份该工程通过相关部门审查后迅速启动,7月份正式开始动工,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路基建设,明年将完成全部建设。

  位于鄣吴溪玉华村段的桥梁是整条道路的重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桥头的绿化带已经被清除,河面上的打桩设备等基本完成安装,马上就可以进行打桩。鄣吴镇副科级组织员陈韬说,原先的桥梁较窄,而且桥面横亘在河面上,和河两侧的道路呈现直角状态,使得这一段路的通行较为困难,新的桥梁建好后,将把河两侧的道路拉成直线,方便行车。

  据了解,龙上线是鄣吴镇辖区内交通和出省过境交通的“生命线”,但龙上线只有5.5米至6米宽,影响通行质量和区域发展。随着商合杭高铁、申嘉湖高速、西北线等建设,制约鄣吴休闲旅游发展的外部交通得到改善,区域内交通改善迫在眉睫。

  龙上线改造提升工程是我县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三纵、三横、一环、一绕、十六联”中“一绕”的重要组成部分。龙上线全长约12.54公里,本次改造提升实施路段自鄣吴村至民乐村,共计4.16公里,目前公路为四级公路单车道,改造提升后为四级公路双车道标准,路面宽度达到7米左右。

  另一端,位于鄣吴镇最上部上堡村的道路大中修工程也在建设中。陈韬说,该工程全长约八百米,路面狭窄、弯道较多,在“利奇马”台风中,道路路基部分损毁,大中修工程将对这段道路进行拉直拓宽,并修复损毁部分,使得全线通车更加方便。

  要想富先修路。陈韬说,位于景坞村的栈道漂流项目将于10月份投入试运营,届时人流量、车流量将会大增,加快实施龙上线改造提升,尤其是玉华村新建桥梁通车,将直接为项目运营带来助力。从长远看,鄣吴6个村各有特色,改造工程实施,也将为各村的乡村经营带来好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