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检查我县污染防治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检查我县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卫勇,副县长王捷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美欣达再生资源、绿世界生物科技等处,深入厂房车间,察看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了解排放指标实时数据等情况。沈铭权指出,企业要扛起良心企业和品质企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把好生产关和技术关,落实整改措施,实施精细管理,确保生产、运营和排放符合标准。

  随后,沈铭权一行来到递铺港古鄣桥、南北排渠出口等地开展检查。他指出,要全面排查河道沿线排污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优化治理方案;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积极引导群众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转变,让每个人都成为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

  沈铭权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打好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强有力的举措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把各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落实责任贯穿污染防治工作始终。要强化督察问责,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全力构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