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万家灯火幸福“味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 实习生 叶欣)老旧小区换“新颜”,干净整洁;老人看病、孩子上学,温馨舒适;茶余饭后,家门口的公园散步一圈,日子更有滋味……每一项城市配套工程的实施、完善,都牵动着百姓的心。“更干净整洁了!”“环境更舒适了!”“日子更有滋味了!”……一句句朴素的话语背后,都洋溢着城市居民幸福、满足的笑容。

  48岁的周月柱,对此感受特别深。两年前,他住在县城汽运新村7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里。房子沿街,楼下店铺、楼上住人,非常吵闹。再加上对面的夜宵摊,经常半夜都不能入睡。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房屋漏水问题始终难以解决,经常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2017年,城中村改造攻坚清零行动强势推进,周月柱搬进丽景湾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女儿上学也更近了,实验初中就在1公里外。

  “城中村居住环境脏乱差,还影响市容市貌,早该拆了!”城改启动时,他全力支持,带头签约。两年后,回头再看,他愈发觉得当初的支持非常明智。不仅是他,原先同样住在职工宿舍的同事们征迁后,生活条件都得到了大幅改善。

  这两年,城中村改造规模前所未有,汽运新村、石马港、驿站西侧、山头社区、万亩、南北庄等区块改造完成,拆除面积98.61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379户。此外,我县还完成了汇丰北苑、香山花园、嘉和苑等12处老小区改造,实施后寨路、银景花园、芝里四区等6个区块雨污分流改造,完成背街小巷综合治理20条,惠及群众8000余户。

  除了居住环境改善,周月柱还明显感觉到,住在新房子,生活也更便捷了。路过时看到新三小偌大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他忍不住感叹“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其实,他不知道的是,这两年我县还改建了昌硕小学、安吉高级中学,全县教学教育条件进一步改善;中医院扩建2号楼,人民医院与浙大一院合作,百姓就医环境也更好了。

  去年年底,省自然博物院建成运营,周月柱兴奋地带着女儿逛了家门口的博物馆。地质馆、贝林馆、海洋馆、自然艺术馆、恐龙馆和生态馆,女儿高兴地像打开了新世界。“还是要让孩子多接触、开拓眼界。”周月柱谋划着,待到离家不远的新图书馆建成,要和孩子一起去看书。“为更好的生活打基础!”他笑着说。住在城东,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投入使用,凤凰中心广场等项目建设,让他对美好生活还有更多期待。

  周月柱的生活感受,其实是优雅竹城越来越宜居的缩影。随着灵峰中心湖、乌象坝生态湿地公园、铜山港公园、石马港公园等城市公园建成,我县城市公园绿地面积增至430.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经上升到17.3平方米。“居住环境好了,学校、医院、图书馆等配套设施不断优化,空了还能逛逛公园,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他的话语中,满是幸福的“味道”。

  编后

  《优雅竹城·中期答卷》六篇报道至此结束,分别以变大、变畅、变靓、变精、变强、变优为主题,讲述了优雅竹城五年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但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城市发展没有尽头,优雅竹城建设也始终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期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