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灵峰街道环境整治“全员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清水塘临时交易点取缔,市场秩序不再杂乱,城南社区“脸面”清爽了;枣园安置区乱堆乱放、乱拉乱接等加快整改,“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灵峰村“里子”也干净了;见缝插针增加车位2000余个,还有规范停车的系列举措“加持”,街道内乱停车问题解决,群众停车也不再发愁……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半个月,灵峰街道收获颇丰。

  灵峰街道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基础,硬件设施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底子”好。按道理,环境提升绰绰有余,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前期,效果并不尽如人意。问题出在哪里?剃头挑子一头热。

  “光靠街道和村两级,仅凭个体或者部分团队的力量,显然不够。”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这种方式势单力薄,同时术有专攻,发力不到点上,影响效果。“创建事关人人,必须把大家都发动起来。”

  改变先从街道干部开始。8月7日起,他们调整作息,每天早上七点上班、晚上七点半下班。联村干部全部入村,把关各村创建工作推进,督查推进效果;村干部作为片区长,分片包干,村民小组长、妇女组长以及党员代表分散到各片区,作为具体负责人。

  与此同时,城管执法车、垃圾清运车、平安卫队巡逻车统统肩负起“宣传车”的重任,“走街入户”时不忘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这项工作“入脑入心”。同时,街道和村干部顶着烈日,为创建忙碌的辛苦,村民们看在眼里;因为攻坚行动,环境实现了提升,这份变化,村民们切身感受得到。看在眼中、听入耳中,大家心里有了“涟漪”。

  先从“各扫门前雪”做起。城南社区党委书记朱新平介绍,社区老百姓主动整理起房前屋后,拆了乱搭乱建,停车规范了,随意晾晒变少了。渐渐地,公共区域里的环境卫生,老百姓们也主动“揽”了去。“以前是劝着干,现在是抢着干,心态不同,效果也就不一样了。”他说。

  灵峰村菜秧组村民组长带头拆除了自家围墙内超面积的辅房;霞泉村沿路沿线整治,村民主动加入;碧门村一位高位截瘫的村民主动要求参加环境保洁。“倒垃圾、扫地没有问题。”他说,虽然干不了重活难活,但自己能力所能及为创建做些工作,让村庄环境更好,自己住得舒心,也更安心。

  灵峰街道的环境整治攻坚战仍在持续推进。干部们说,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就有事半功倍之效。“继续推进!争取让更多难点区域尽早换新颜。”他们志在必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