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四衢八街让你“好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夜幕降临,无人机飞过竹城,留下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繁华景象,丝毫不逊于网上流传的卫星地图下的全球城市夜景。

  由北向南,有递铺港岸边的经典1958、中轴线上的九州昌硕广场、城南“网红”丰华路;自西向东,有梅开二度的美颂广场、拔地而起的凤凰中心广场……这一个个车水马龙的商业综合体,一处处街巷五彩斑斓的璀璨华灯,无不诠释着优雅竹城的魅力。

  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正处于规模扩大、功能升级、配套完善、面貌改善、管理精细进程中的城市,必然有着与之相匹配的城市商业活力。

  曾经的“脏乱差”经过城中村改造,在县城投集团的精心打磨下,变成了拥有仿古形态、现代业态的经典1958商业街区,集聚了大批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品牌企业,成为安吉城区夜经济的聚集点。与商贸广场一街之隔的县人民剧院区块,曾经空间逼仄、灰暗无光,九州昌硕广场落成,成为全城商贸服务业的中心。

  伴随城市扩张和更新的脚步,市民们在不知不觉间蓦然发现,与一座座高楼大厦伴生的商业圈、商业街已然成型,悄然升级了竹城百姓的生活体验。

  城东,先有高速路口,再有凯蒂猫乐园,如今渐变成了宜居的代名词,居住、商业开发高度集中,涵盖了酒店、商贸、教育、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各个方面。而随着凤凰中心广场建设,也将填补城东片区城市商业综合体的空白,与昌硕文化中心、创客小镇等组团扮靓县城东大门。

  金融服务业是城市活力的标志。以前,县城区只有四大国行以及农商行、邮储银行、湖州银行等寥寥几家银行;如今,嘉兴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等十多家股份制银行进驻,民融中心以及证券类金融服务机构加快布局,为城市服务业增添了更多亮色。值得一提的是,进驻我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仅立足城区、辐射城乡,还开出了数量众多的社区支行,打通金融服务百姓、服务商业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旅游强县,城市活力的另一个标志是酒店业。今年5月底,投资百亿元的海游天地度假城项目开工建设,除了购物休闲、会议会展、康养体检、文创园区等主题IP,酒店集群将为竹城酒店业再添新军。在这之前,已经有港中旅地中海、绿城悦榕庄、JW万豪等全国高端品牌酒店点缀在竹城各处。

  一次城中村改造,就是城市活力再激发的机遇。2017年至2018年,借助全省城中村改造行动的东风,我县连续实施城改攻坚专项行动,累计整理、征收各类建设土地1.2万余亩,整理经营性用地8000余亩,为城市新一轮更新和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

  细心的市民走在街上就会发现,今年的城区多了不少临时围墙和刚刚动工的工地。几年后,那些地方将是竹城活力释放的新源泉,正如经典1958、昌硕广场的美丽嬗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