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缙云: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启动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8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 霞) 8月16日下午,缙云县召开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动员部署会,标志着缙云县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推进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整合精简执法队伍,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的问题;是减少执法层级,推动重心下移,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充分发挥监管执法一线作用,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和效率;是完善执法程序,改进执法方式,严格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中央和省、市改革意见明确,整合组建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生态环境保护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局队合一”体制,统一以部门名义执法。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商务执法职责整合划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范围。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领域行政执法职责,并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猪屠宰、种子(种畜禽)、肥料、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以及动物卫生监督、植物检疫、渔业等分散在农业农村等部门内设机构及所属单位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剥离,整合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生态环境部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权;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地下水污染防治执法权,对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林业部门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农业农村部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执法权;水利部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权。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继南参加会议。

编辑:陈革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