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杭垓镇上演爱心接力 一失联老人被找回

 “全镇寻找此人...”近日夜晚,杭垓镇桐杭村专职网格员潘再停的手机不停地响,原来是杭垓镇人武部长施艳云发了一条寻人启事。一位老人失联了,施艳云号召全镇网格员一起找人。

  接到消息后,全镇各网格员纷纷转发、广播消息,不到一会儿,这条重要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微信朋友圈和QQ群,一条短短的微信牵动了杭垓全镇。

  无意中,潘再停发现,寻人启事中有些描述不够具体,除了一张证据照以外没有其他具体性描述,包括穿着、口音等信息都没有。“这样就不能具体对照判断。”于是他把这个小小的疑问反馈到群里。经过其他网格员和家属的沟通,得知老人走失的时候“上身赤膊没有穿衣服,下身着短裤”。潘再停把寻人启事做了一些小修改,把老人走失时的情况描述得更具体。

  桐杭村村民群,党员群,家园卫队队员群……一个个群挨个转发后,网格员们陆续接到电话、微信反馈,有类似的老人的信息,但经过核实,都不是那位失联的老人。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没有老人具体情况的消息,整个专职网格员群呈现一股紧张焦急的气氛。直到晚上21点54分,一声“老表,微信来喽”打消了潘再停的倦意,潘再停打开手机,发现一位久不联系的同学发了一条微信给自己。

  “找到了,找到了!你朋友圈发的老人找到了。”简短一句话,给了潘再停莫大的喜讯。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度,他马上点开视频聊天进行现场确认。特征和寻人启事大致相符,他还把照片发到群里。得到确认后,潘再停又把准确的定位发到群里。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成功联系到了家属。

  很快,家属赶到现场把老人接走。看到老人上车,大家都松了口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