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嵊州:灾情就是命令 70余名民兵驰援临海帮助灾后重建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赵楚铭)天灾无情人有情,重建家园正当时。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沿海多地出现了洪涝、山体滑坡等灾情,其中,临海古城更是出现了严重洪涝灾害,几成泽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我市人武部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火速集结救援力量,赶赴临海,帮助当地群众重建家园。

  8月14日晚10点,我市人武部在接到省军区驰援临海的指令后,紧急召开部署会部署救灾任务,8月15日凌晨,迅速集结70多名民兵和专武干部,以摩托化行军方式于当日上午5时抵达台州临海,随即按照计划,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在得知临海受灾的消息后,我们时刻关心着临海的情况。”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赵楚铭告诉记者:“在接到上级驰援临海的指令后,大伙积极响应,都想要为这个城市的灾后重建出一份力。”

  洪水退去后的街道,堆满了杂物、垃圾和淤泥。为了尽快把大量垃圾清理干净,面对满目疮痍,民兵突击队队员们冲在最前,顶着烈日,深入房屋倒塌损毁严重的古城区,配合铲车、抽水机等设备,清障、清淤、疏通道路。休息之余,有的民兵还自发组织,帮助群众搬运杂物、清理垃圾,争取让当地群众能够早日回到家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现场的村民纷纷表示:“有人民子弟兵在,我们都有信心,将很快恢复正常生活。”

  赵楚铭告诉记者,此次驰援临海,队员们克服疲劳,连续作战,对所在的边角小巷展开了地毯式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出街区3条道路。“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接下去,队员们将继续发扬军人本色,众志成城、继续奋战,为临海的灾后重建贡献嵊州力量。”赵楚铭说。

编辑:何东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