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禁止水域想洗就洗?千万不能图了方便丢了文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依据《湖州市文明促进条例》有关规定,从5月1日起,我县的禁止水域严禁洗澡、游泳、洗涤、捕捞等活动。不过最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部分水域巡查时,还是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的行为。

  清晨6点,在西苕溪吉庆桥和周家湾流域,已经有不少市民提着大大小小的水桶和洗衣用具,三三两两的在河道里清洗衣物。看到工作人员现场执法,都辩称不知情,甚至称今天是第一次来洗衣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5月份《湖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实施之前,他们就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和告知工作,更何况,河道旁边就竖着一块告示牌,明确河道内禁止捕捞、游泳等不文明行为。周边市民这种屡次在河道内洗衣服的行为着实不该。

  “在河道内洗衣服难免存在洗衣液、洗衣粉等洗涤剂,对水质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有“绝户网”之称的地笼,如果大量投入使用的话,对河道内的生态系统将造成严重的影响。”工作人员童安忠说,近期天气炎热,他们在日常的巡查中,发现在禁止水域游泳、捕捞、洗涤等不文明行为日渐增多,通过密集性巡查,他们共劝告了40多起,其中立案查处一起,并实行了以社会服务折抵的处罚方式。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靠一个人或一个单位就能完成的,是靠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的,所以我们希望市民不要将河道当成自己的后花园、洗衣池,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