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019北京世园会“安吉日”活动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最美县域。今天,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安吉日”活动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分别致辞。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北京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以及县领导项侃文、何承明、孙松、陈小龙、伍水荣出席活动。

  沈铭权首先致欢迎辞。在向嘉宾介绍安吉县情和竹产业发展情况后,他向世园会组委会表示感谢。沈铭权说,今天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十四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首次在安吉余村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将这个特殊的日子留给安吉,赋予了“安吉日”活动更加深刻的意义,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十多年来,安吉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初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世园会开幕式上,深刻阐述了“五个应该追求”的全球生态文明之路,令我们倍感责任,深受鼓舞。“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是本次世园会的主题,也是安吉“践行‘两山’理念、建设最美县域”的不懈追求。我们将以本次“安吉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山”实践,在建设生态文明的道路上创造出更多“安吉实践”“安吉样本”。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在致辞中说,作为湖州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多年来,安吉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坚持生态立县,建设最美县域,把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工业作为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三条路径,走出了一条“绿富美”的生态富民新路子。这次“安吉日”活动,是一次集中展示安吉、宣传安吉,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提升安吉发展水平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希望安吉借本次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安吉,积极拓展与国内外先进地区合作交流的空间,积极推进安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沈铭权代表安吉,与江西井冈山,四川长宁、青神,福建永安共同签署发布《中国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北京宣言》。活动还进行了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授牌,“国际竹产业安吉峰会”永久会址、“中国竹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以及“浙能生物质综合能源供应”项目签约,“安吉竹乡文化旅游研究院”揭牌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