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访县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安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试验区建设对安吉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我县工业还存在底子薄、层次不高、结构不优、质效不高等现实问题,亟需我们有足够的智慧、破题的勇气、建设的担当,进一步做好综合改革、创新试验文章,构建新的二产发展模式。

  我们要坚持挖潜存量。作为我县优势、支柱、传统产业,家具制造业亩均税收高、万元产值能耗远低全省工业平均,是我们生态工业发展的发力重点。要坚持打好质量牌,坚定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绿色家居产业两化融合、大数据应用,利用五年左右时间,力争实现绿色家居产业“千亿元产值百亿元利税”目标。要打好效益牌,深化“亩均”改革,持续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五未”土地专项处置,做好破立文章,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要打好地位牌,在全球产业细化分工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加大绿色家居品牌培育力度,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质供给提高全球竞争力。

  我们要坚持挖掘增量。加快产业基础培育,既要讲产业体量,也要讲产业竞争力和内涵,推动健康食药、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等。我县具有一定基础的产业形成集群,迈向50亿元乃至百亿元体量;要讲究扬弃,加强对我县现有29个工业行业的梳理分析,择优选择一批进行重点培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多种途径逐步淘汰高能耗、低效益行业企业,为优质企业腾出更多资源要素。要解决好要什么的问题,瞄准一些未来发展前景好、培育性强、能耗低的“蓝海”产业,加强谋划与对接,打好提前量、时间差,努力在这些产业未形成区域集聚效应之前加快落地我县,助力我县实现工业发展“弯道超车”。

  我们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以及优质企业的个性问题,同时加强中小企业公关服务改革,提高中小企业的获得感、成长性,增强我县创业创新能力。要深化“亩均”改革,倒逼低效企业加快整治提升;做好行业培育发展改革,加强行业“隐形冠军”、标杆企业的针对性培育,以这些企业的示范引领加快形成新的集群经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