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报福镇多个水域有人下水游泳——野游隐患多 莫把生命当儿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每年夏天,我们都会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说某地青少年因为下河野游被夺去年轻的生命,令人闻之心痛。但是,就是这样血淋淋的教训竟然还有人视若无睹。近日,记者在报福镇多个水域发现,依然有人下河野游,其中不乏家长们带着孩子成群结队。

  “这里不能游泳,早点回去好不好?这小孩子是谁家的?大人在哪里?”下午四点多,报福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报福村六亩桥附近,发现下河野游的市民达三四十人,很大一部分都是外地游客带着小孩子前来戏水。在堤坝前的一些深水区域,记者看到几名六七岁的儿童套着游泳圈在水里扑腾,而岸上的大人们则躲在阴凉处,拍照发微信朋友圈,玩得不亦乐乎。

  一旁的村民告诉记者,因为这个鱼鳞坝是个网红打卡地,很多人都是看到了微信公众号的推荐来的。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整条护底坝全长104.7米,最深处3米,加上水下有水草互相缠绕,一旦出现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在入口醒目处立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禁止游泳”,但是前来游泳的人还是非常多。

  民警这边还在劝解,那边马路上的车辆又排起了长队。游泳圈、毛巾、洗漱用品等等应有尽有,还有一大波游客已在赶来的路上。“腿抽筋了怎么办?你在上面坐着玩,又不会游泳,怎么救?我们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考虑……”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大伙收拾起了东西,带着小孩开车离开了这里。

  进入七八月,报福镇也迎来了旅游的旺季。前来度假、漂流的外地游客最多的时候一天达三千多人。为了保护水环境,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报福镇在多个水域设置了“禁止游泳”的警示牌,防止有人下水。“这个地方是我们洪家村饮用水的取水口,平时来玩的游客比较多,像这样的‘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光是我们村就做了6块。”报福镇洪家村专职网格员吴健对记者说道。

  除了增设警示牌,报福镇多部门联动,依靠各村平安家园卫队的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多个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工作,一旦发现立即制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炎炎夏日野游虽爽,但是隐患多多,莫把生命当儿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