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递铺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正式成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安城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后,游客多了,客商也多了,村民更是乐了。今年,随着安城小城镇完成整治,递铺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也正式成型。

  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街道谋划“一带四园”建设,今年“一带四园”迎来产业收获期。正当“一带四园”加速成型之时,街道又决定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匠心布局“美丽新画卷”。据悉,乡村振兴示范带划分“一核、一轴、三园、六村、九节点”,串起鹤鹿溪、塘浦、康山、三官、安城、古城6个村。其中,“一核”即位于三官村的乡村振兴展示馆,“一轴”是示范带主干线,全长21公里;“三园”即千年村落、印象三国和古色谷香。

  “示范带的成型,不仅意味着6个村环境面貌得到改善,也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全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官村建成了三国文化街、三国文化广场、杨梅交易市场等基础设施,今年,村里把重心转移到经营上,通过征迁拓展空间、盘活存量资源,打造民宿体验区;鹤鹿溪村收购了古村落核心区的11幢闲置古宅产权,增加村集体资产,计划开展统一经营;古城村以茶文化、古越文化为基础,做深文旅融合文章。

  该负责人说,示范带周边重点项目分布较多,有远洲生态农业园、匠人文化广场、中南百草原、浙江自然博物院、古城遗址、涵田度假村等,涉及文化内涵提升、产业基础夯实,实现环境、文化、产业三位一体的全面升级,串点成线、以线带面,促成产镇大融合,构建美丽街道“全域旅游”新格局。

  乡村振兴示范带成型后,为了提升人气,今年街道也策划推出“四季品牌”文旅活动。“已举办了两季活动,反响不错,尤其是三官村的活动影响力较大。”街道方面表示,接下来,秋季以丰收为主题,地点放在鹤鹿溪村;冬季以年货为主,计划在鲁家村举办年货节,通过节庆活动,真正让示范带“活”起来,提升乡村韵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