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两山特展”开展暨浙江生态研究院挂牌仪式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两山特展”开展暨浙江生态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县委书记沈铭权分别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县领导陈旭华、任贵明参加。

  沈铭权在致辞中说,十多年来,安吉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共享“两山”转化成果,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形成了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生态文明建设“安吉实践”。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的决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落实“八八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安吉“两山”实践的大力支持。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建成运行,以及此次“两山特展”开展暨浙江生态研究院挂牌,是对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有力的支持,更是安吉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有效载体。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将为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携手共创文旅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宋明顺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与浙江自然博物院共建浙江生态研究院,是双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山”理念的实际举措,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浙江生态研究院是一家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通过校馆合作,浙江生态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职能,为安吉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葛学斌表示,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先后经历三次改建、扩建,规模一次比一次大、品质一次比一次高,成为40多年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的鲜活样板。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项目的建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省县共建文化服务设施上具有标杆意义。此次,浙江自然博物院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建浙江生态研究院,着力打造生态学和传播学交叉领域的科研中心、人才聚集高地,将赋予博物院更多内涵和使命,必将助推博物院早日实现国内顶级、国际一流建馆目标,为高水平建设美丽浙江、文化浙江提供更多的助力。

  据了解,此次“两山特展”活动,设置“安吉余村的故事”“重回绿水青山的怀抱”“我们可以做什么”等展区,通过图文、视频和历史资料,直观展示在“两山”理念指引下的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期提高全民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