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 助企跑赢融资“时间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通讯员 陈晓华)拿到县农商行城西支行发放的首批质押贷款,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放下了压在心里的大石块,“让我们避免了因流动资金紧缺造成采购供应不足,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天草生物因要采购一批原材料,出现流动资金紧张情况,急需融资。“如果资金不到位,就会导致原材料不足,不仅不能按时交货,还会影响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该负责人说。县市场监管局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揽问题,通过对企业实地考察和调查分析,指导企业以发明专利(名称为“芹菜素的半合成方法”)专利权质押融资的方式,向县农商行城西支行申请质押贷款,推动双方签订最高额质押合同,确认最高融资限额1428万元。

  然而好事多磨。在申请质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发现该企业用于质押的专利曾于2017年质押却未注销登记,需先行注销登记后重新办理质押登记。该局又安排专人先后两次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杭州代办处联系办理事项,全程安排专业人员为企业提供资料准备、递交质押融资申请等服务事项,防止企业因政策不清、程序不明延误办理时间。同时,积极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开通绿色通道,将企业正常专利质押融资登记手续所需的15个工作日成功缩减为4个工作日。

  7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专利权质押注销登记通知书,并在7月9日发放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明确质权自7月9日起设立。该局第一时间将通知书送达企业和银行。

  目前,企业已将首批500万元专利质押贷款用于公司发展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