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访县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决定》开启了安吉“两山实践”新篇章,作为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主要职能部门,人社局也同样赶上了发展的好时代、迎来了奋斗的好时期。我们将在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各个环节出台政策支持,全力打造人才智力聚集平台,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为试验区建设凝才聚智。

  我们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突出绿色发展、绿色智造产业,引育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好、资源消耗低的高端人才项目不少于20个,助力县域经济转型;下好大学生招引先手棋,补齐城市活力短板;优化技能人才评价、激励、选树机制,积极争取高级技工学校创建技师学院,每年培养符合企业发展的新型技术工人不少于1万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将深入实施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营造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环境,力争今年新增城镇就业126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8%以内;继续深化“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创业模式,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大赛、论坛等力争培训创业人才1000人以上,新增大学生创业主体1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00万元,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密织社保网,提升百姓幸福感。我们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无差别全科受理,完善提升全县15个乡镇平台、20个农商银行网点社保业务“就近办”、“即时办”;加快推进退休、失业、员工招聘、建筑工伤等“一件事”的联办,推进所有民生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深化“电子社保卡”省级试点,着力推进便民终端办件量,真正实现“跑零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