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访县委政研室(县委深改办)主任易国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是省委赋予安吉的责任和使命,也是省委对我们的期许和厚望,希望安吉能在新时代“两山”实践实现新的突破和收获,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两山”转化的经验。

  “两山”试验区建设是安吉未来发展的“纲”,纲举目张。而我们政研室(县委深改办)是新成立部门,本身也是改革的产物。作为全县政策研究、深化改革的牵头谋划、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牵头协调的部门,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中要当好三个角色。

  首先,我们要敢于想,争当深化改革的“斗士”。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我们要以强烈的改革意识、系统的改革思维抓改革落地,重点是加大向上对接和争取力度,协同相关部门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动改革、政策、项目“三张清单”落地见效;联动各改革专项小组,结合试验区建设谋划推动一批改革项目,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领跑;突出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实践相结合,大力推进微改革,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微处着力,聚焦基层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和热点问题,研究谋划管用的招数。

  其次,我们要善于行,做好生态文明的“卫士”。生态是安吉的特色,也是试验区建设的底色。我们要从细处着手,以改革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在前列,以生态文明集中推进日为抓手,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快环境治理标准化建设,让绿水青山颜值“可量化、能评价”;要持续深化人的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有针对性地发出微改革建议书,打好垃圾分类的人民战争,努力创造更多垃圾分类的“安吉经验”。

  最后,我们要勤于思,努力成为安吉发展的“谋士”。我们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试验区建设,深入组织开展调研,在调查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努力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推进这项工作的决策参考,重点聚焦产业发展、乡村经营、生态治理等方向,适时组织开展生活环境指数、生活幸福指数、“两山”转化指数的研究,提炼试验区建设新经验。还要紧盯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杭州都市圈建设等大战略,协同相关部门和专研院校开展课题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争取更多安吉元素融入上级相关规划计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