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生命线”抢通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上午,王孔线18K+600五贵岭段一场“战斗”正在打响。由于前期受台风影响,40多米公路防护栏被山坡上滚落的巨石击中砸损,急需处置。切割护栏钢板,协助队友装车清运,打下警示柱……公路安全设施站工作人员石坤发不断重复这些作业。

  8月10日,王孔线18K+600五贵岭段发生边坡塌方,塌方量足足有4000立方米,路面被侵占,完全无法通行。当天中午,公路部门就快速组织人员进行道路抢通。一听召唤,石坤发就出发了,没想到,这一去就没停过。

  “王孔线抢通有两个难点,一是没有作业面,二是还有二次塌方的危险。”县公路局养护科科长金少杰说,4000方的塌方量按照正常速度,只要一个白天就能清理完,但是由于土壤含水量高,只能小心翼翼推进。公路部门加派人手,组织了6台运输车、2台挖机、1台镐头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12日晚,终于打通了一条车道。但大车仍然无法通过。昨天一早,金少杰又赶往现场,指导施工人员尽快抢通。“这是通往章村的必经之路,今晚务必抢通!”

  九七线的情况更加复杂。8月10日中午, 5处点位边坡塌方、路基冲空,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只能挨个处理。九七线6K+500段有处大塌方,也是第一个要处理的点位。石料堆积成山,养护站长储成根不断把石料运输出去,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没有作业面,困难很大。”他满头大汗地说。九七线连接杭垓镇缫舍村和七管村,因为线路不通,七管村的村民出门就必须绕道大坑村,至少要多花半小时,而且容易堵车,十分不便。全村1300多人的生活生产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交通线就是生命线。为了抢通九七线,公路部门抽调了3台挖机和3台运输车,不分昼夜地组织人员抢通道路。

  至发稿时,县道王孔线、九七线已经全线抢通。至此,全县道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