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首日 首批罚单已开出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周霞群)今天(8月15日),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正式施行。目前,已有购物中心、工地和社区因违反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有关规定,收到了城管部门的开出的罚单。

  相关阅读:《重磅!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今起实施 主要变化有三点》

  据杭州市江干区城管局消息,四季青中队在天虹购物中心检查时发现,位于B座的某牛排店内,厨房虽已按照要求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但却仍存在混投错投现象,绿色易腐垃圾桶内有纸巾、塑料袋等其他垃圾,黄色其他垃圾桶内则投放了鸡蛋壳等垃圾。

  在询问现场人员后,执法人员发现,尽管城管部门此前已经对该店进行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但该店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意识依然淡薄。执法人员立即对店内人员进行现场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并对该单位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该店立即整改并限期接受调查处理。

IMG_1024_副本.jpg

  萧山某工地内的垃圾桶 萧山城管 供图

  在萧山区,当地城管部门也在今天下午开出了3张与垃圾分类有关的罚单,2张涉及工地,1张涉及居民小区。

  记者从萧山区城管局获悉,该局开发区中队在辖区内某工地内注意到,这里只有绿色垃圾桶,未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类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且普遍存在垃圾混投现象。与此同时,该局新塘中队执法人员也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某工地现场虽设置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但混投情况较为严重。

  而在湘湖家园小区,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该小区内存在垃圾桶脏乱、破损及混投等情况。为此,该小区物业收到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物业相关负责人须按照《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要求,前往辖区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垃圾分类;工地;江干;垃圾桶;杭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