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台风过后,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台风“利奇马”对我县影响基本结束。全县各条战线积极行动,让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早日恢复正常。

  受台风影响,截至8月12日下午18时,我县共发生公路塌方180处,方量超2.5万立方米,多条公路受阻。经过公路部门的全力抢通,目前道路基本畅通,除县道王孔线18K+600、九七线9K+700塌方量较大,6K+500路基冲毁,交通中断,公路部门仍在抢通外,其余国省道、县道均恢复正常通行。

  由于气温回升较快,天气潮湿,往往是传染疾病高发期。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第一时间部署灾后水源监测、卫生防疫和农产品检测等相关工作。

  县疾控中心先后到梅溪镇武康桥社区、天子湖镇吴址村等地受灾农户家中,开展卫生防疫工作。20多名卫生防疫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受灾情况调查,配制消毒药品,并对房屋进行消毒。截至记者发稿时,卫生防疫人员共消杀面积约4万平方米,使用泡腾片400公斤、漂精片和漂白粉800公斤、杀虫剂40公斤,派发健康宣传单1.5万余份。

  国源水务思源供水天子湖营业所工作人员,来到天子湖镇吴址村受灾农户家中,对自来水水质进行检测。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工作人员还采用人工采集和在线采集相结合的方式,对水质数据进行比对,及时调整误差,保证市民饮水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则组织工作人员和专家赶赴各乡镇街道,指导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同时,还抽调人员到各个果蔬生产基地,对农产品安全进行检测,从而保证各地生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