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访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试验区建设方案印发,意味着安吉被赋予了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使命的重大任务,是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绝佳机遇。县财政局将乘势而上,充分发挥财政引导、支撑和保障作用,为加快“两山”转化、建设最美县域提供强有力保障。

  方案绘就的美好蓝图,实现则要付诸更多努力。我们要做大做强财政总量,聚焦主业主责、深耕财源沃土,确保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县财政收入完成54.14亿元,同比增长20.59%,要争取全年财政总收入达到90亿元,明年力争突破百亿元大关,为增进全县百姓福祉奠定扎实的物质基础。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是推动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核心,我们要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关键,一方面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另一方面要确保新增财力的7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大力促发展、切实保民生的目标任务。

  试验区建设将为安吉带来众多政策“红利”,我们将积极抢抓机遇,通过制度创新保障护美绿水青山。深入推进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加快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水土流失防治、森林质量提升等工作,全面构建“两山”建设财政扶持政策体系;同时,深挖生态价值,深化与下游地区的横向生态补偿,建立健全森林和湿地生态补偿制度。同时,还将创新绿色金融,推动践行“两山”理念绿色企业债券发行。

  当前,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源,拓宽筹资渠道,以试验区建设清单为导向,深入分析研究中央和地方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两山”试验区建设的结合点,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倾斜和项目支持;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转变发展思路,把该收的收上来、把该减的减下去,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让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全力打造财政“铁军”,锤炼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财为政服务”的思想意识,真正扛起服务“两山”试验区建设的新使命、新担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