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访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忠义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省委深改委近期印发的《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赋予了安吉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和标杆县的使命担当,是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机遇。县农业农村局将把握这次机遇,紧扣重点、化解难点、找准痛点、打通堵点,全力打造新时代农业农村标杆县。

  我们将立足产业兴旺,紧扣一个重点,加快绿色发展。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严格绿色农产品生产源头管控,加快完善农产品安全全程追溯体系建设,建设智慧的农业云平台,提高农业监管水平。要做大做强安吉白茶、竹笋等农产品地理标志,全面提升我县农业公用品牌建设,全力打造生态高效农业。

  我们将立足民富村强,化解一个难点,拓展增收渠道。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建立合理的村民、集体、工商资本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推动乡村经营,着力推进农旅结合,继续鼓励镇村开展多种模式、多种类型的乡村经营探索和实践,形成乡村经营的安吉经验。要用好3亿元的“消薄贷”,通过“飞地抱团”等项目形式,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要全面消除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下的欠发达村。

  我们将立足生态宜居,找准一个痛点,提升全域美丽。近年来我们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对标全域美丽的标准仍有短板。接下来将以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为契机,建管并重,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体系,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力推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不出村,以新时代乡村治理的“余村经验”助推全县A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

  我们将立足改革创新,打通一个堵点,激发内生动力。借助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农业农村局将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和政策红利,大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使城乡资源要素流动更加顺畅,促使资源变资产,进一步推动全域创业创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