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缙云:创新服务 精准帮扶 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8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晓燕 徐晓峰) 县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四坚持”,变“企业跑”为中心牵头部门“上门办”“全程办”“一窗办”“联审办”,进一步寻良策、解难题、优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上门办”

  县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牵头涉工部门精准帮扶小分队,通过走访企业,找准堵点,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精准帮扶企业。通过“联合踏勘、现场会诊、协调会议”等组团上门服务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厂区零增地技改、违建处置补办、土地分割转让等过程中存在的系列审批难题。截止目前,中心组织经商、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涉工部门联合踏勘25次,上门服务300余人次,协调解决浙江亿家实业有限公司总平面布置调整等涉企问题。

到缙云县翔远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联合踏勘

  坚持服务导向“全程办”

  中心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成立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班和专业代办队伍,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速进入“一日办结”快车道。为“网营物联”项目进行“私人订制”,不到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等全部环节,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的“一条龙”代办服务。截止目前,代办服务事项共201项,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代办20项,企业投资项目代办181项,涉及投资额46.49亿元。

浙江中箭工模具有限公司总平面布置调整协调会

  坚持流程优化“一窗办”

  中心为减少企业用水报装时间,以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网络报装服务为重点。通过优化流程,在全市率先实现水、电、气、网络等与生产生活相关的公用服务事项入驻缙云县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企业水、电、气、网络报装一站式服务“一窗办”,将供排水公司原来接水流程的6个环节压缩为3个环节,即:申请报装、现场查勘、施工通水。将申请报装材料从7项改为3项,包括:法人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营业执照。实现4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装表通水。截至目前,水电气网络窗口办理供水490件,天然气1050件,电力397件,网络报装102件。

  坚持整合资源“联审办”

  中心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按照缙云县工业用地分割转让试行办法,充分运用联席会议机制,通过整合资源,召集涉工部门现场踏勘、联合会审等形式,改以往企业业主找部门,变中心协调各部门“联审办”,实现缙云县土地分割转让部门联审工作企业“零跑腿”。今年,中心牵头缙云县涉企部门通过土地分割转让联审办理,完成缙云县浙江天天塑胶有限公司、缙云县宝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土地分割,缙云县汽缸体厂等8宗工业用地的分割转让,认真落实缙云县涉工项目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陈革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