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台风天里民警在身边——遇到你们,大风大雨不害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汪世祥 卢敏 陈燕 王凌 陈志豪)民警救助走失人员

  8月9日晚上10点左右,孝丰派出所在抗台巡查期间,民警程虎发现一名智障走失老人滞留在孝丰绿岛广场公共厕所附近,因老人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及家人信息,遂将其带回所里。

  经进一步询问和比对,程虎查明该名走失老人叫刘多娣,现年64岁,是梅溪镇马村人,刘某自称在外流浪已有一个多月。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其家中还有3人也都是智障情况。程虎考虑到如将刘某简单安置在旅馆房间休息,极有可能再次走失,在强台风期间人身安全隐患极大。

  考虑到该名老人需要妥善安置,程虎立即联系梅溪派出所,通知马村村委干部接应,一小时后,他将老人安全送至梅溪派出所,返回所里己是凌晨2点多。

  及时警戒化解险情

  8月10日,章村镇山区水势湍急,12点10分许,王孔线18km+200m章村镇孙村路段发生20米左右的山体塌方。更为惊险的是,数吨重的巨石砸到正在王孔线巡逻的一辆警车面前,幸好驾驶员周立峰经验丰富,反应迅速,及时刹车,才避免了一场灾祸。

  辅警班长吴大才和队员徐卫星立即下车实施警戒,疏散后面的来车。并向塌方另一边的车辆呼喊,让他们掉头返回,同时联系路政前来清理。

  就在人员疏散后,此处发生二次塌方,大量的泥石翻滚而下,堵住路面。

  吴大才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请求支援,中队立即派人赶赴现场,对王孔线和中章线岔口创业桥路段进行临时封道,并及时劝离上海等外地游客。

  此外,吴大才发现塌方处附近有住户。为了附近住户的安危,吴大才和辅警李洪涛一起徒步绕道5公里,经过2小时的劝说,终于将13名住户疏散转移。

  及时救助事故伤者

  8月10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穆王西路138号有一个人口吐鲜血,躺在雨中。

  巡特警大队汤文昊班组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汤文昊等人将受伤人员抬到可避雨的场所,并联系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

  在等待医护人员的过程中,汤文昊安抚伤者情绪,让其不要害怕。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汤文昊等人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安吉中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因为台风天,伤者骑车视线受阻,不慎撞到停在路边的三轮车,导致人车倒地受伤。

  帮助孩子老人寻亲

  8月9日下午4点许,台风“利奇马”正裹挟风雨横扫四方,报福派出所辅警王利、黄康奇在石岭村疏散游客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小孩子在大雨中行走,他们立即上前询问。

  据小男孩介绍,他原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这边游玩,但中途他自己一人跑到河边玩水,回宾馆途中迷了路。

  由于小男孩不记得宾馆的名称,辅警王利、黄康奇只好询问小男孩父母的姓名,同时打电话给所里的同事,让他们帮忙查询住宿登记情况,同时他们带着小男孩沿路询问。

  终于在半路上与正在急寻孩子的父母相遇。“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母亲激动地说道。

  当天傍晚6点钟,报福派出所民警张显俊、马超巡查至报石公路六亩桥路段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撑着伞坐在河堤旁的石头上,身旁就是湍急咆哮的河水。

  张显俊赶紧上前询问,欲将老人护送回家。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将自己的情况表述清楚,张显俊只好将其带回所里。看着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张显俊连忙给老人倒了一碗姜汤御寒,并加以安抚。

  之后,通过人像识别系统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联系上了他的儿子金先生。原来他儿子是报福村的村干部,一直在抗台一线,没顾上家里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没想到老父亲也担心儿子的安危就出来寻找儿子,但是也不知道去哪里找寻,最终迷路了。

  了解真相后,张显俊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的儿子紧紧握着张显俊的手说道:“谢谢你们给我带回了父亲,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