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向逆风前进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谢致敬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暴雨、大暴雨,8月9日8时至11日9时全县平均降雨量276.6毫米;10个乡镇(街道)极大风速超8级;14座水库超台汛水位;西苕溪梅溪段超警戒水位1.47米。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受灾人口7.7万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5亿元。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浙江第三强台风,全县上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连续作战,克服艰难、众志成城,我县抗台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连日来,一幕幕场景,一个个身影,一张张表情,令人难忘。

  风雨中,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梅溪应急分队奋战14小时,用140立方米砂土筑起临时堤坝,牢牢守住母亲河西苕溪的安全,应急队员困睡坝堤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杭垓百名干群,联手建起防洪堤,守卫农户安全。天子湖村镇干部驾起冲锋舟,为受灾群众送去水和面……

  风雨中,大家并肩携手、拼搏战斗。公安交警冒雨值守、维持秩序,消防队员背扶老弱、安全撤离,交通抢险员深夜突击、打通道路,城管环卫检修市政、疏通排涝,电力职工争分夺秒、及时抢修……48小时,15条道路重新畅通;28条线路抢通,33226户群众用电恢复;疏散劝返游客41738人,转移人员18357人。

  ……

  风雨中,大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热心的群众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党员干部端来了热茶和姜汤,为抢险队员递上了干粮和毛巾。阵阵风雨里,涌动着股股暖流。

  向逆风前进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谢、致敬!

  历经风雨,我们见证了47万安吉人民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见证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我们坚信,这必将成为安吉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台风已经过境,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隐患排查、次生灾害防范、道路交通畅通、灾后秩序恢复、环境美化提升等任务依然很重。我们更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在最前、做得更好,共同建设好中国最美县域这个大家园!

  中共安吉县委

  安吉县人民政府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一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