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惠及78.25万人

  绍兴网8月9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绍兴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惠及78.25 万名退休人员,补发2019年1月至7月养老金共7.67亿元。调整后,全市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每月的养老金,比调整前增加1.08亿元。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参加绍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定额调整即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挂钩调整则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按缴费年限、调整前本人月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适当倾斜是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2018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为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全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按时完成了全市78.25万名退休人员的数据核对、待遇调整、金额补发及数据统计工作。

标签: 退休;养老金责任编辑: 沈正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