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梧桐树叶大量枯黄掉落 原是病虫害在作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法国梧桐是常用景观树之一,我县城区不少主干道两边都种着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夏日里,为出行的市民带来了阴凉。不过最近有市民发现,天目路上不少梧桐树原本青葱翠绿的叶子却大量枯黄掉落,情况异常。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天目路与云鸿路交叉口,发现天目路靠东边的梧桐树全都出现了树叶枯黄掉落的情况,不论人行道还是非机动车道都铺满了厚厚的一层枯叶,连停在路边的汽车挡风玻璃上也是盖了一层“棉被”,仿佛进入了秋天落叶季。

  “70%的树叶都掉下来了,这几天一直都这样,每天光树叶都要装满两车呢。”负责天目路段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方师傅告诉记者,落叶的树木从天目路与云鸿路交叉口开始向北,一直延伸到县人民医院西门位置,约有几十棵。而天目路另一边的梧桐树则非常正常,除了最靠前的三棵出现落叶,其它的都郁郁葱葱。

  “秋天才会落叶,现在落叶肯定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高温干旱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病虫害。”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随后记者联系了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周祖龙赶到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诊断。

  “按照叶子掉落的特性,判断应该是发生了病虫害,法国梧桐的病虫害主要就是网蝽,它要吸叶子的汁水,汁水被吸掉后,叶子就没有营养了,易导致发黄、掉落。”

  周祖龙说,法国梧桐容易被一种方翅网蝽的昆虫侵害,导致植株正常生长,但是叶片枯黄脱落,不仅影响景观效果,还会对树木本身带来不良影响。

  “我们已经联系工人施药了,因为树太高了,药水打不上去,所以选择挂药袋注射的方式,从根部施药。”周祖龙表示,药袋发挥效果大概需要20多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前,梧桐落叶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