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墅乡一批“老”项目跑起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推推停停近两年,最后项目走了,但区块活了。最近,杭州灵隐归田项目正式接盘上墅乡原玫瑰园项目区块,打造以主题馆藏为特色的休闲旅游项目。初步规划设计出炉后,上墅乡充分吸取前期经验教训,联合专业单位对方案开展论证。

  盛夏,天目慢谷风光如旧。蹿升的气温里,那些“老”项目接二连三地有了进展。田中园项目要修建的林道不过1.7公里,但因为涉及多个方面,利益纠纷复杂,先前整整一个月都停滞不前。现在,林道通了,路基实了。对比前后,施工方感触最明显,“只要是合理的需要,村里和老百姓都配合,工程一下子就顺了。”一个月前,环湖度假酒店项目投诉还不曾消停。如今,对于项目用地的政策处理,村民自觉按照规矩来,酒店依照乡村两级的要求,做好细节。恶意投诉没了,周边招工、收购特产,酒店和村民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全面清理“小隐患”、集中整改“大问题”、合力攻坚“硬骨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犹如一块巨石,激活了上墅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营商环境于经济发展,如水之于鱼、树之于鸟。水积鱼聚,木茂鸟集。哪里的营商环境优、服务质量好,企业就到哪里发展,项目就往哪里聚集。“一批项目推进缓慢,破坏的是上墅发展形象,拖慢的是上墅发展步伐。”上墅乡常务副乡长鲍鲲说。为此,上墅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用一百天时间,对全乡营商环境开展整治、提升和优化。一批重点项目推进难题得到解决,一批推进不力的干部被提醒约谈,一批破坏营商环境典型被梳理曝光,一批实事加快办理。攻坚行动尚在推进,效果已经显现。

  上墅乡党委书记刘斌说,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全面“体检”,全乡难点、顽疾得到了一次集中攻克,项目推进打下了一剂“强心针”,乡风文明注入了新空气。下一步,乡里将加快处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建立一批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实现“水阔任鱼跃,树繁任鸟栖”。

  营商环境好不好,项目最清楚。一期推进也曾磕磕巴巴,定好的二期也一度不再提起,可最近,天目含云项目业主主动找到乡里,要求上马二期。“误会消除了,矛盾消弭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更好地拥抱这片绿水青山。”他们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