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昨天,县人民法院2019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参加。

  赵德清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建成全国首家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度推进,“立审执”协同推进成效显著,形成了“主体协同、多方参与、全民协调”的工作格局,诉前化解率始终位于全省前列。同时,树立立案、审理、执行“一盘棋”思想,从源头上减少进入诉讼和执行的案件数量,诉源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站式解纷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调解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新型解纷化解模式还需强化宣传和引导等不足。

  赵德清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构建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是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化解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破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凝聚合力,统筹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助推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深化在线诉源治理平台的应用,加强建设多元纠纷化解力量。要发挥优势,努力构建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新格局,加强诉调对接机制、繁简分流机制和涉诉信访“最多跑一次”机制建设,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及时、高效、源头化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