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访县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省委深改委印发试验区建设方案,这赋予了我县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更大的政治使命,对完善协同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资源规划部门,我们将担当有为、迎难而上,咬定目标、加快赶超,紧紧抓住试验区建设机遇,构建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我们将统筹推进,增强自然空间承载力。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统筹布局,加快编制“好用、管用、实用”的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全域土地整治工作力度,推进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工程,全力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我们将严管严控,形成自然资源强大保护力,全面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和储备区划定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启用第三方资源规划巡查模式,实现对违法行为的源头性管控,通过一系列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生态红线管控;以乡村绿化美化为重点,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全力优化森林资源。

  我们将节约集约,挖掘自然资源内动力。加快“五未”土地处置,建立以消化存量为主的用地模式,加大空闲建设用地图斑复垦、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力度,持续提高土地利用水平。我们将强化保障,巩固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力,以“成熟项目优先保障、重大项目优先保障、工业项目优先保障、分期建设项目分期保障”为原则,建立2019年度新增建设用地储备库,有效开展指标精准配置,土地合理出让;持续发挥测绘平台优势,无偿提供各类数据,为全县各类重大项目提供服务保障。

  我们将深化改革,激发自然资源革新力。重点推进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全力争取森林人家、康养基地等产业类重点项目落户安吉,持续推进全县毛竹林经营权流转工作,推广股份合作社经营模式;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做好农房确权发证工作,确保完成市定任务;围绕“三个年”行动,加强内部数据整合,进一步完善“一张图”建设,全力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