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率先选用SWIFT Payment Controls Service (PCS)服务

  中信银行于2019年7月成为中国首家选用SWIFT Payment Controls Service (PCS)服务进行支付安全控制的银行。

  SWIFT Payment Controls Service (PCS)即支付控制服务,是SWIFT客戶安全计划项目(CSP)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SWIFT会员银行加強防范跨境支付欺诈的能力。通过对银行发出的跨境支付业务报文进行实时监控和智能分析,该服务可以自动识别异常支付业务并予以报警或拦截。

  在过去的几年里,科技创新在大大提高支付体验的同时,也对跨境支付业务的风险识别提出了新的挑战。银行在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欺诈支付方面的资源和投入大大增加。SWIFT支付控制服务自2018年10月在SIBOS上正式推出以来,全球银行社群反响积极,目前已经有近200家机构选用了SWIFT支付控制服务。

  中信银行表示:“中信银行成立二十多年来,国际业务在业务规模、产品种类、交易系统和综合服务方面水平不断提高,一直在国内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在追求产品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业务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是重要保障。针对目前日益严峻的网络攻击及金融欺诈形势,响应监管的严格管理要求,为了保障跨境支付业务的安全可控,中信银行率先选用SWIFT Payment Controls Service (PCS)服务,对所有跨境支付业务进行实时的检测,以确保业务运行安全可控,防范网络攻击所带来的风险,为我行国际业务健康蓬勃的发展保驾护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